脉脉

本文有原创人物张启山的妹妹悦儿,尹新月黑,不喜勿入
张府夫人是谁?这个问题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这是为什么?因为有人认为自己不配,有人自封。没错,前者是张副官,后者是尹新月。      ――来自张府亲兵和下人的一致观察
所有张府亲兵以及二小姐悦儿都知道张副官是和佛爷一起从张家老宅来到长沙的,而二小姐知道这两人在老宅有婚约,而且张家有家规,历代家主必去携带麒麟血之人,但到了张启山这一代,没有携带麒麟血的女子,而携带麒麟血的只有张日山即张副官一人,因此张副官自小知道自己是佛爷的人,他虽然很自卑但也很忠诚,而尹新月却嚣张跋扈而且目中无人,看都知道谁更适合佛爷。
佛爷也很苦恼,张日山被自己好不容易养起来的自信在见到尹新月的时候就像一座地基不稳的大厦一样,轰然倒塌。但很快妹妹的到来让他的眼睛闪亮了一下,在妹妹的授意下,他故意在尹新月面前对众人说,以后,一律管副官叫夫人,安慰着副官的心。可这厢,尹新月却嫉妒的发疯,但碍于张启山并不敢太发作,可是,很快,她真的爆发了,原来,张副官怀孕了,张府上下收到了来自九门的贺礼,尹新月看着繁荣的景象,忍不住去找了张副官,还推了他一下,一个亲兵刚好路过,接住张副官,前往客厅请二爷诊脉,虽然结果副官并无大碍,孩子呢,也保住了,可却没能压下张启山的怒气,他把尹新月放在牢里,不闻不问,直到张家军被分别手边,可此时,她在追悔莫及也无用了。她的自大和没有自知之明毁掉她自己,别人永远不会怜悯她。
     

评论

热度(1)